楠叶青青

*OOC预警
*方无友情向,注意避雷

方应看刚迈进神侯府的大门,便见无情坐在廊下,怀中笼着一只小猫,正作势扑他垂下的一缕发。

“你养它作什么?”方应看剑眉一挑,不觉竟带了几分愠怒,“如果你想死,我可以成全你。”

“她救回来的,我总要照料好。”无情面上一副波澜不惊的神情,用白皙的指节轻抚着那猫儿的耳廓,“它的伤在腿脚,我不希望它的命运同我一样。且我照料这猫儿,她也安心些。”

“若你照料这猫儿,本侯爷不安心呢?”方应看的声音带了几分冷意,敲了敲手中的折扇,“无情,你的分寸呢?明知有旧疾还隐忍不言,你为了她什么都能丢吗?”

方应看脱口而出三个问句,自知疾言厉色逾了礼节,索性不再作声。无情却心情大好一般,仰首望他,唇角浅浅噙了笑意。

方应看皱一皱眉,手中折扇轻佻地掠上无情舒展的眉间:“笑什么。本侯念着,若因小小猫儿失了这样好的一个对手,也真当为此一哭。因故——这猫不许养了。”

方应看俯身从无情的膝上抱了那猫,无情垂下的那缕发落在他额上,引得方应看一时有些错觉,鼻尖萦了清雅的梅香,如同浸润清露的花瓣在枝头轻颤,取松间初雪沏的新茶。这样一个不落俗尘的无情捕头,因着那姑娘着了烟火气,方应看只这样一想,便不由皱眉。此番便如取梅花枝作柴烧火,岂非暴殄天物。

“它和你不熟,你别被它伤着。”无情缓缓开口,如同清风吹过竹林的飒飒温柔。

还是这猫。方应看手中力道许是大了些,那猫便伸了爪子低声喵呜,凛然一副英雄的模样。真是,这性子像极了无情。方应看干脆也坐在廊下,将猫儿圈在自己怀中。

无情与它,都太孤傲。皆是容不得一点温柔,便要露出敌意。腿脚不便还偏逞能,让人想作对也狠不下心。也不知是猫随了主人,还是主人本就是一只大猫。

“这猫本侯爷带走了,你留心着自己的旧疾。春天快到了,这飞絮一多,又免不了引你三五日不出门了。”方应看起身将折扇收入袖中。

“若她回来见不到这猫,怕要担心了。”

“那正好——”方应看扬眉,笑意愈深,“倘她要见这猫,让她到本侯爷府上看去。”

方应看走出几步,又折回来说道:“旧疾难痊,现今想来竟是思虑过多之故。你便安安心心在神侯府做你的大捕头,保一方社稷平安;朝堂上,我自有周全之法。

“猫儿既有伤,便不容逞能了——潜龙勿用,懂得收敛锋芒,才是智者所为。”

懂制衡,权利弊,方能长久。方应看恐是无力辨忠奸、匡国本,他只希望漩涡的中央,不要有无情。

无论是对手还是知己,方应看都不能失去。

评论(3)

热度(10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