楠叶青青

找不到女朋友怎么办:找丑的也可以,丑的很多

无用良品:

倪匡先生今年已经84岁了,是个特别可爱的人,尤其是和蔡澜先生在一起的时候,两个人插科打诨,谈论的话题百无禁忌。

找不到女朋友怎么办?
倪匡:这位少年很可怜啦,找不到女朋友怎么办?没关系,让女朋友来找你。你条件好了一定会有女孩子来找你的。
蔡澜:要看你自己啦,不会找不到,找丑的也可以,丑的很多。
倪匡:女孩子没有丑的。

对恋爱不将就怎么看?
蔡澜:我们比很多年轻人年轻,我会去尝试,很多年轻人不要说尝试连想都不敢去想。
倪匡:恋爱有将就的吗?没有将就,有将就就不是恋爱,就是买卖。

如何应对孤独?
倪匡:我很喜欢一个人的,不用应对。孤独是多么难得的一个机会。
蔡澜:可以看书嘛,可以写作嘛,可以发呆……
倪匡:对,我最喜欢发呆了。为什么一定要去酒吧唱歌呢?你一个人在洗澡间唱不也挺好嘛。

遇到人生困境怎么办?
倪匡:人生看来好长,其实只在地球上占很短的时间,在整个宇宙来看,人生数十载寒暑,以宇宙年的尺度,只是一瞬间,地球爆炸了,而宇宙只是少一粒微尘。所以凡事不要看得太严重,何必自寻烦恼。






摘录:果麦文化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