楠叶青青

【神狄】神兽狄仁杰之掉毛

然:

* 惯例艾特妖儿  @芍之妖妖 


* 这个paro最棒的一点莫过于铁手团动物园那一群动物名杀手终于有着落了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.


大猫好撸,可惜掉毛很严重,尤其是春夏换季的当口,李将军真身所过之处定会卷起一阵白雪,搔得人鼻子直发痒。所以每年这个时候,李元芳都会很自觉地减少化真身的次数,连耳朵和尾巴都很少露出来,省得掉一地的毛给别人找麻烦。


如燕倒不觉得有什么麻烦不麻烦的,撸猫带来的快乐哪里是区区掉毛可以抵消掉的,况且她也不会被白虎毛弄得涕泗横流。于是,狄如燕小姐自愿承担起了在大白虎掉毛期间帮他梳毛的责任。


……其实说她是硬要给李元芳梳毛才更恰当一些。


“别说,你掉毛还真厉害。”如燕从梳子上择下一大团白花花的毛捏了两下。


大白虎打了个哈欠,喉咙里发出一连串惬意的呼噜声:“我们走兽血脉的都这样,每到春夏换季的时候就特别麻烦。”


“哪有,我觉得挺好的。”如燕嘟着嘴说道,然后又从梳子上择下了一团毛。


……不过这毛掉的的确多了些。如燕看了看旁边攒起来的一小堆虎毛,不由得犯了难。扔了吧,好生生的毛就这么糟蹋了怪可惜的,可要是留下,能用它干些什么呢?


2.


李元芳动身去扬州公干前,如燕跑过来塞给了他一个巴掌大的小东西,歪歪扭扭的,只看得出来是个白色的四脚小动物,有点像猫,但似乎又不太像,具体是什么还真让人摸不清。


“这是什么?”


“毛毡,我自己扎的。”如燕拍了李元芳一把,满脸的骄傲,“扎的是只小白老虎。”


“……我怎么感觉有股熟悉的味道?”


“就是用你掉下来的毛扎的呀。”如燕眨眨眼睛,“送你的礼物,早点回来。”


李元芳脸上一热,轻咳一声背过身去,然后把那只小白老虎揣进了前胸。


3.


“这样啊……”山阳的群仙茶楼里,鲁吉英从李元芳手中接过那个毛毡,放在手里仔细看了又看,“不愧是狄阁老的侄女,竟能想出这样的妙招。”


“鲁兄也要学扎毛毡吗?”


“我今年应该不用太担心这件事,之前都快让坐镇蛇灵的那只老白猿薅秃了。”鲁吉英颇为不爽地道,“我主要是得想个法子,让铁手堂里那群家伙收拾收拾他们掉下来的毛。”


李元芳一愣:“铁手团里走兽血脉的人居多吗?”


“都在名字里写着呢。”鲁吉英叹了口气,“我给你数数,有虎云、豹冲、犼强、狻猊、貂清、狐危,还有獐智……”


“元齐呢?”


“熊。”鲁吉英没好气地说,“再加上刺史府衙门那三只快吃成猪的硕鼠来不来还添个堵,这时候这月份,铁手堂一进门满地的猫狗鼠熊走兽毛。”


4.


“可就算扎了毛毡,又有什么用呢?”李元芳不免好奇起来,“你们应该不会拿这种东西来卖吧?”


“怎么不能卖?”鲁吉英笑了,笑容里甚至透露出了几分奸商的味道,“蛇灵不就有个喜欢到处薅毛的老头吗?”


“你要跟蛇灵做生意?”李元芳吓了一跳,“他们没你们有钱吧?”


鲁吉英摆了摆手,笑得更灿烂了:“没有钱,可以用武器换嘛。机关设计图其实也可以,再不济卖几个杀手过来给我们填充一下战力也不错。”


……我一会儿还是提醒一下文忠兄和敬晖最近小心吧。看着对面开启了林阳模式的鲁吉英,李元芳忍不住使劲咽了口口水。


5.


“多谢提醒。”虺文忠听完李元芳的转述,忙对他道了谢,“虽然近期我们不用担心这个问题,但今后我们会注意的。”


李元芳很快就察觉到了哪里不太对劲:“近期?”


“嗯。”虺文忠点了点头,“近期没事的。”


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
“没什么,”虺文忠笑道,“只是老主人养了只猫。所以最近的话,他还是能从猫的身上找到满足感的。”


一阵沉默。


“你们之前怎么没想到这个法子啊?”李元芳几乎要跳起来了,“让他摸自己尾巴的歪主意都出来了没想到让他养猫?”


“因为某个局外人的恶趣味。”虺文忠秒答。


又是一阵沉默。


6.


“文忠兄,你刚才是不是……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?”


“有吗?——错觉吧。”




【我还真是热衷于打破第四面墙啊_(┐「ε:)_】

评论

热度(16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