楠叶青青

《哗变》观后感。
格林渥从被动局面到步步紧逼,证词对峙的多次反转不可谓不出彩。
在两位大夫出庭作证后,局面开始向对玛瑞克有利的一方转变。而审判的焦点也从控告玛瑞克“是否应该解除魁格舰长职务”,转变为“魁格的精神状态是否能够指挥凯恩号”,一场针对魁格的个人指控就此开始了。
辩护毫无悬念地胜利了,然而我的立场却始终在魁格一方。他偏执、严苛,甚至所有船员都对他心怀怨怼,但他不该是整起案件的受害者。他或许可以称得上舍本逐末,但他为捍卫自身权威所做的一切并不是成为罪人的理由。
庆功宴上,又一次反转。基弗的小人嘴脸一览无余,直到格林渥说出“你这个哗变犯”,再回到法庭上基弗作证的时候法官的表现,整个阴谋才显露出来。基弗煽动玛瑞克哗变,法官们也心知肚明,而格林渥作为辩护律师,却只能攻击魁格。
整场看下来并没有审判反转的快感,心里只是压得透不过气来。正如格林渥说的:“我恨这场审判。”

因为冯远征老师看的,结果被吴刚老师圈粉。
从88版的玛瑞克到06版的格林渥,18年后,他为当初的自己辩护。

评论

热度(12)